来颗狸子糖L

朋友们,我改名了由之前的来颗糖,改成了现在的来颗狸子糖L

心机九馕的千层套路

圈地自萌。

  

  

  心机九馕的千层套路之:做我搭档吧。

  

  第一次与心爱的小张搭上话是在演出的后台,后来好多次聊起此事,小张都觉得是我身上那种自带的、不经意就出现的搞笑细胞吸引了他。

  

  是啊,现在我们在一起好多年了,他还是不知道当初他觉得的那些不经意的巧合,都是我处心积虑、小心翼翼的谋划来的。

  

  我在很久很久之前就知道小张,因为自己是一位“钢丝”,所以总会去看演出,然后就注意到那个唱太平歌词的小孩。

  

  一开始只是因为觉得他唱的好听,所以每次演出都要认真的听他唱一段,一段之后不过瘾还要回去下载到mp3反复听,后来关注的多了,好像对他这个人也特别喜欢了,算是彻底跳入了他的这个大坑了。这么算来我也算是他的初代粉丝了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我就应该在台下看着他慢慢变成一颗冉冉升起的闪亮星星。

  

  谁知命运兜兜转转,我竟成了他的师弟,这种关系总不是当初坐在台下的我所能想象的。我感谢命运让我们更近一步,却也不满足这一步。师弟,虽说是师弟,只是他有这么多的师弟,我又有什么特别?甚至普通到都没有搭上话而已。

  ___________________

  我刚进入德云社的时候是开心的,但总带着点遗憾,我想,是再也见不到喜欢的那个人了。所以听闻他回来的消息时,甚至觉得命运对我格外的偏爱。

  

  我就这么怀着一颗雀跃的心准备靠近,却猝然发现自己是何许人,是何许人?是社团里最小的师弟啊。云鹤九霄,当时只收到九字科,而我恰恰就是最后的九字科里的。

  

  我费尽心机还没有搭上话,师傅却已经为他准备好了搭档,小番茄师兄是鹤字科,学问很高,性格很好,快板打的也特别好。

  

  我偷偷的与他比较,却觉得他哪里哪里都是好的,我不想变得自卑,不想变得沮丧,就也开始想自己有什么能比得过小番茄师兄呢?

  

  啊,哪里都比不过。

  

  不,这么想不对,我一边这么告诉自己,一边又绞尽脑汁的接着想:与小番茄师兄比我到底有什么优势呢?

  

  啊,有的。我脸皮比较厚!哇这是一个巨大的优点哎!我这么想着,我们的工作性质与旁的不太一样,脸皮厚是个很大优势!再接再厉,我其他的优点也呼之欲出:我比较有心机!对啊,这也是一个巨大的优点,我接着对自己的输出彩虹屁,这工作需要与那么多人打交道,多点心机才能更好的周全我心爱的小张!哇!我的优点简直闪闪发光!这也一想我忽然感觉是我更适合小张!!!

  

  我是什么人?心动立马就会行动!现在开始主动出击!我心爱的小张,我来喽!

  

  首先,我要创造独处空间,小张平时因为工作需要要与小番茄师兄形影不离,好不容易下班两人分开了,乌泱泱的师兄弟又会一个个的往小张身边挤。哼,我已经明确了我对小张的心思,看你们的模样还想在我面前装相信相爱的师兄弟?装与世无争的小白花?你们一帮俗人因为小张的身份趋炎附势,而我却不一样,我不止仰慕他的才华,还馋他的身子!

  

  看着眼前的人群,我强忍着上去把他们扒拉开,并大声说:“我的目标大,我先来!”的冲动,把自己的话咽下去,挤出微笑来,也往前凑去,混个脸熟先!

  

  经过我这些天的耐心观察,不懈努力。今天,终于,我等到了小张独处的时机!!!心里“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~盼了好久终于把愿望实现~”的背景音乐响起,我觉得我一定能抓住这次机会!

  

  心机九馕最不缺的就是自信!(对了,自信这么大的优点当初怎么没想起来?算了,这不重要。)现在最重要的是:后台只有小张和我两个人!!!空旷寂静、孤男寡男……打住!

  

  现在最重要的是给小张留下一个,好的,深刻的,印象。

  

  诺大的后台只剩我们两人,小张带着耳机对着手机戳戳点点,我只打眼一瞧便知道他是在装模作样,故作镇定!明明我才是师弟,可他并拢双腿垂头捧着手机的模样,分明是紧张的样子。

  

  他也在注意我,而且他还有些紧张!这可不行,绝对不能是这个走向!我只好拿出我十二分的演技,走到饮水机旁,认真的演绎着一个口干舌燥的九馕,我着急忙慌的也没注意到自己接的是滚烫的热水,送进嘴里时被烫的一哆嗦然后又失手把水打翻。打出这套丝滑连招的同时,我还巧妙的把站位调整成面对小张的方向。

  

  一通精彩的演绎果然打动了偷偷观察的小张,他故作沉静的面具终于坚持不住了,“噗嗤”笑出了声,他可能觉得自己这么笑话我是不对的,只出了一声就捂住了嘴巴,又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

  

  我知道他是怕我尴尬,小张真的很贴心,我真的好感动。可是我还没有达到目的,我脸皮那么厚,怎么会尴尬?我便继续发动技能,故意一边使相一边又用无辜的眼神去与他对视,我了解我这一套的威力。果然小张开始几秒先是忍的浑身颤抖,然后爆发出一阵大笑,我清楚的看到他因为开怀而露出的后槽牙。

  

  我确实逗笑他了,他笑的的那么畅快,我也跟着笑起来,可能我笑的表情也很好笑,小张看着我也接着笑。两个人笑了好久,久到小张一边扶着腰一边摆手说:“别,别逗我了,我,我这人本来一笑就停不下来……你还逗我……不,不行了,肚子疼……”

  

  当然小张终于还是停下了笑,而这时开始搭话,就是顺其自然、水到渠成了。

  

  就这样,我们成了朋友。

  

  当然,只是朋友是不成的,为了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,我开始自愿加班。然后就拥有了更多的,和小张独处的时间。

  

  我想要得到自己喜欢的人的关注,自然表现的风趣幽默。简单来说就是做一个有趣的人。工作这么累,生活这么苦,大家当然愿意和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呆着。

  

  当然,我可不止有放松心情的作用,我还会谈起工作,谈一些新鲜的想法,以及怎么把一些好玩的包袱运用起来。(因为我知道,小张与番茄师兄之间也一直在寻求改变。)全方位无死角的开始展示自己的才华。

  

  终于,在又一次的后台聊天后,小张对我说:“这么晚了,我请吃吃饭吧。”

  

  我好开心啊!“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~”的韵律又在我的大脑中响起,我知道这次绝对不是简单的吃饭。

  

  抠门小张,请我吃了牛肉面。小张虽然抠门但是却有仪式感,他知道提要求要在请客之后。所以吃过饭他才问我:“你能做我搭档吗?”

  

  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,我记得那里简陋的装潢,那被卫生纸反复擦拭的桌面,碗里剩的小半碗汤……我的心在狂跳,我真的好想立刻点头说:“好的好的好的好的……”

  

  可是我没有,心机九馕怎么能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?我知道他是真心想让我做他的搭档,但我也知道他的心思还不够坚定,要想没有后顾之忧,我必须再推他一把。

  

  我装作为难的样子说:“我有搭档,你也有,而且你和小番茄师兄都开过专场了,这样突然换搭档不合适。再说了,你是云字,我是九字,没有这样的先例,我们中间差距确实有点大,大家肯定会议论,而且你与小番茄师兄搭档到现在都稳定了,再折腾……”

  

  之前我与小张反复讨论过:改变、他人评论、风险与收益……所以我明白我这通茶言茶语不但不会劝阻他,还会让他更加坚定。

  

  听了我的话小张果然开始沉思,他低下头看着桌面,我突然又加了一句:“再说,师傅也不会同意。”

  

  对面的小张猛的抬起了头,我看到了他灼灼的目光。

  

  那一刻我觉得我真的太坏了,小张实在太单纯,幸好他碰到的人是我,幸好是我,我会对他好的。会对他很好的,我这么想着,心里还是升起了罪恶感,可是我不后悔,也不想回头。

  

  那之后,我与小张有好久都没有在后台遇到了。中间遇到几次师傅,他看我的目光让我明白他知道一切,包括我内心的小九九,可他终究没有对我说一句重话,只是如常对我。

  

  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在后台等待的时候,小张终于突然出现了。我的记忆就像出了错,本该一点一滴都要深深记住的事情,却出了点纰漏。

  

  我忘记了小张是怎么出现的,也忘记了我们一开始说了什么,直到他突然拿出了一个盒子,他那么认真的看着我对我说:“做我搭档吧。”我看到他的喉结颤抖的滚动,他拿着盒子的指尖因为用力而变得发白,他接着说:“我跟小番茄说了,他同意了,我求过师傅了,他同意了!做我搭档吧!……”

  

  他那么急切,仿佛这样就能掩盖他的紧张,我又开始觉得自己好坏,太坏了。

  

  我实在不想再对心爱的小张耍什么心机手段,哪怕是爱,我也不想在这一刻动用我的演技了,我也不要去想现在到底是不是好时机,将来他会不会后悔。

  

  我只是顺应本能的去拉住他的手,对他说:“我愿意。”

  

  我愿意,我特别想做你的搭档,特别特别想!!!

  

  ps:

  

  大家都知道小张很抠门,但是却很有仪式感,所以你们知道盒子里是什么吗?是--价格非常昂贵的手表!!!

  送了我手表后小张还问我要了一块钱,说怕对我不好,但给了钱了就可以了。

  看看,看到了吗?小张平常哪会在意这些细节,而现在……

  他好细心,好体贴!他一定是爱上我了!!!

  哇!!!亲爱的小张,我也爱你❤️!!!么么么么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